学院喜迎2015级小鲜肉

更新时间:2015-09-07  |  点击数:34062

文/张  政

图/金益行

2015年8月30日是复旦大学2015级本科新生报到日,整个邯郸校区装饰一新,迎接2015级新生到来。公共卫生学院的迎新团队也在这一天进行了迎新工作。

早上7点,公共卫生学院15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永月老师就和几位助理辅导员、迎新志愿者开始布置迎新摊位。8点刚过,就有好几位新生在摊位前排队准备报到。按照原先的布置,每一位新生需要先签到,再依次领取新生资料袋、培养方案、卡包、书院服、书院宣传品等相关材料,再次签字才能完成报到工作。在报到程序完成后,每一位新生都在“公共卫生学院”的迎新指示牌下拍照留念。由于迎新团队之前准备充分,整个过程平稳有序。迎新团队耐心地分发材料、解答问题,李永月老师也和新生及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迎新中途,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于专宗老师和学工组组长白鸽老师先后来到了学院迎新摊位前,视察了新生报到、领取入学材料的全过程,向李永月老师询问了迎新现场的基本情况。于老师和白老师对李永月老师和迎新团队其他成员的工作表达了感谢,并在新生报到的间隙,与辛勤工作的大家合影留念。

上午约10点,校党委书记朱之文在校纪委书记袁正宏等人的陪同下视察了各个学院的迎新摊点,看望了刚刚前来报到复旦新生及家长,和正在辛勤工作的各班级迎新团队。路过公共卫生学院摊位时,朱书记停下脚步,向大家挥手示意,并和于专宗老师、白鸽老师、李永月辅导员进行了交流。

朱之文书记表示,“公共卫生是一项极有前途的重大事业,我校公共卫生学科的建设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为国家输送了大批领军人才。”当下中国社会发展面临的很多问题,如水环境破坏、空气污染、食品安全等都需要公共卫生学科参与解决。“希望你们学院上下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更卓越的公共卫生学院”。

经过了上午的紧张忙碌,下午摊位前的新生慢慢减少。下午四点,经过反复确认无误后,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本科生迎新团队结束了当天的任务,投入到迎新周后面的紧张工作中。

到2015年,复旦大学已经走过了110年历史,公共卫生学院也已有了87个春秋。而今,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早已铭刻在每个复旦人的心中。如同过去的每一次,今年的迎新日依然是向新一届复旦人展现复旦精神、传扬复旦情怀的第一站,让他们感知复旦大学浓浓的人文关怀与精神价值。感谢参与和关心公共卫生学院迎新工作的每一个人,也祝2015级新生能在复旦大学和公共卫生学院开启新的华美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