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历史足迹,重温革命历程——记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14级党支部参观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17-04-13  |  点击数:18343

供稿 公共卫生学院2014级党支部

2017年3月26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14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鲁迅纪念馆以及中共四大会址参观学习。旨在接受历史伟人精神熏陶,品味革命道路艰难,促进党员们思想精神全面发展。

3月26日中午12时,公共卫生学院14级党支部全员准时集中在鲁迅纪念馆门前,共同纪念这位革命的伟人。在纪念馆中全员观看了鲁迅先生的纪录片,并浏览了他生前的文学作品。一件件真实而厚重的物品摆在全员面前仿佛将全员拉回到那个战乱纷飞的年代,感受鲁迅先生所经历的历史。在2小时的参观过程中,每位成员都用心地感受先生留下的瑰宝。观看展馆播放的鲁迅先生纪念片后,同学们真正地了解“人之子”鲁迅先生的生平,也理解了他弃医从文的原因和远大抱负,对先生的敬佩之情更加深刻。

离开鲁迅纪念馆后,全员沿着道路一路南下,步行至中共四大会址。在步行途中全体成员看着道路两旁林立的大厦高楼,感慨到如今的美好生活正是我党坚持不懈努力发展才有的成果。

全体成员步入四大会址后,由熟悉党史的赵子衿同学为党支部其他成员讲述历史背景。全体成员认真听取党史,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4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使14级党支部的全员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义务。相信未来各位成员都能够发挥优良的带头作用。将革命的成果更好地继承下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