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介绍

2013-10-07  |  点击数:130588

学院拥有流行病和卫生统计学、社会医学和卫生事业管理等2个教育部国家重点学科,公共卫生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卫生部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等2个部属重点实验室,世界卫生组织职业卫生培训和研究合作中心、世界卫生组织卫生技术评估和管理合作中心等2个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学院为欧洲国际卫生研究生教育网络(tropEd)合作成员单位。学院设有5个校级研究所、研究中心。3个学院研究中心和研究所。流行病和卫生统计学为上海市重点学科,妇幼卫生与儿童保健、卫生经济学、流行病学以及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为上海市公共卫生重点学科建设承担、参与单位。

学院以保障人群健康、控制重大疾病和科学决策等研究为目标,形成了“重大疾病的流行规律与控制”、“环境医学与卫生毒理”、“人口健康与健康行为”、“社区医学与卫生服务”、“卫生政策与管理”等研究团队,主要研究领域涉及流行病学和卫生统计学、职业健康与环境卫生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人口健康等。

在国家985三期的建设工作中,我院各学科教授和老师通力合作,经反复研讨,提出“健康发展研究”与“公共卫生学院发展规划”的建设规划,同时还提出并开始了建设面向学校的“医学信息统计平台”的工作。985三期的建设改善了学院实验条件,给相关学科发展建立了基础。 

公共卫生学院将以学校发展战略目标为行动纲领,立足学院、着眼将来,加强基础建设,以教育为中心、促进人才培养。力争跻身世界一流公共卫生学院而奋斗。

相关内容
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