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章学习讲座

更新时间:2017-03-20  |  点击数:26113

供稿  王建美

35日晚,在江湾校区B1052014级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博士生讲师团讲师余韵老师为党支部成员进行“讲政治,将信念”专题党章学习讲座;余韵老师主要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出发,全面深刻地为同学们讲解党章的重要内容。

首先,余老师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引,向大家阐述了党对社会和人民的重要性,以及党的工作重心始终是人民;余老师还详细为我们讲解了新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和广大群众密切相关的一些政策,如取消国内长途、漫游费用,鼓励大学生创业,提出精准扶贫目标等。接着,余老师全面细致地为我们讲解党章的重要内容。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全面介绍党章:一、党章的地位和作用;二、党章的发展历程;三、党章主要内容;四、学习贯彻党章要求。余老师引用习近平主席《认真学习党章,严格学习党章》系列讲话中“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向我们说明党章于党的地位和作用,同时让我们知道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章的重要性;随后,余老师向我们详尽的介绍了党章曲折的发展历程,党章是经过了十次修改才成为了今天的党章,余老师详细介绍了每一次党章修改的内容,作用和意义,让我们深刻了解了党章的发展历史;余老师接着又为我们全面讲解了党章的主要内容,包括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干部,党的纪律,党与共青团的关系,党员的条件和基本要求等;然后,余老师强调,贯彻落实党章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是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应该认真学习党章,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准备。

至此,活动接近尾声,余老师提出,认真学习党章,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者之间的关系,三者是密不可分的。贯彻落实党章要求,认真学习党章,是合格党员的标准。党章是党的基础,学习党章也是作为党员的基础,此次讲座与会的同学们都获益匪浅,余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认识到深刻理解党章与党的关系和党章的重要作用,联系实际,做合格党员。最后,2014级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对余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