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办

更新时间:2015-12-03  |  点击数:36306

文/李思    图/周莉

2015年11月30日晚6:30,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办的“公共卫生”知识竞赛活动在枫林校区8号楼823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受到了学院高度重视,研工部方卫老师及15级研究生辅导员刘星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活动现场并为获奖参赛队颁奖。

 

图1.赛前的轻松愉悦

本次活动共有学神对和碾压学神队两只队伍参赛,各队伍进行现场签到后,主持人介绍活动规则,竞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是必答环节,两只队伍的每一位参赛队员在规定的时限内将屏幕上30道公共卫生基础知识问题一一作答;第二轮是抢答环节,由主持人进行提问,每队派代表进行抢答。竞赛内容主要为基本公共卫生常识和服务知识。

图2.选手们聚精会神地听题作答

 

图3.激烈的抢答环节

经过一翻才智的较量和激烈的角逐,两队参赛队员都努力展示出自己博学多才的一面。 最终由刘晓莉同学率领的碾压学神队荣获了“最佳团体”称号,而“最佳选手”由学神队的刘振球同学获得。随后,两位老师为获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及奖品,并与参赛队员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希望同学们能够加深对公共卫生知识的理解和对社会的认识,希望大家作为公卫人能真正在中国的建设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4.嘉宾与参赛同学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