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 我们行动--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春季社区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17-03-20  |  点击数:26079

供稿  王建美

2017年3月5日下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春季社区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在文化花园社区睦邻中心举行,青志部和党支部的同学们踊跃参加,并早早来到活动地点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中午12点半,同学们拿着事先打印好的健康知识宣传册,在小区里分发并宣传接下来的活动内容。下午1点,陆陆续续地有许多居民来到活动场地。早已做好充分准备的宣讲员用生动形象的讲述,向大家分享一些常用的春季健康知识。同学们组织的语言幽默诙谐,居民们听得很投入,还不时向同学们提问交流。宣讲过后,同学们开始义务帮助居民测血压,并且耐心地解答他们的疑惑。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将听诊器放入耳中,手上娴熟地控制着血压计,眼睛专注盯着示数,居民们对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乐于助人的精神表示赞赏。最后,进入到了健康常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拿着事先准备好的题目,念给社区居民听,再由其进行集体回答。同学们细致解析这些题目,讲解一些日常注意事项和禁忌。问答环节结束后,大家给居民分发准备好的礼品,如牙膏、毛巾等。春季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结束后,居民和社区老师纷纷向同学们道谢。至此,本次公共卫生学院春季社区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充分表现出公卫学子对健康知识普及活动的大力支持和他们积极弘扬雷锋精神的可贵品质。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不仅是当代青年成才所必备的素质,更是公卫人服务人群的职业宣言。相信随着公共卫生理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造福社会,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