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学工组顺利举办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5-12-06  |  点击数:34682

供稿  邢念莉

2015年12月3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工组在枫林校区8号楼会议室召开辅导员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于专宗及各级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14级辅导员方卫简单介绍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干预系统建立背景,并结合纸质材料详细介绍该系统具体内容,重点分享不同级别危机应采取措施。之后白鸽老师借学生泼老师热水、马加爵杀人事件、公务员超生孩子被遗弃并自杀案例提出为避免大学生出现心理危机要从其室友、同学、辅导员多角度出发建立强大的社会支持体系,重点关注内向孤僻、贫困学生。于专宗书记认为要多了解学生,加强沟通,帮助低年级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帮助高年级学生找到最适合发展道路,如遇到问题,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方案,必要时寻求学校心理中心老师帮助。紧接着,各年级辅导员汇报所带班级近况,均表示班级平稳发展,无特殊问题处理。最后全体老师讨论学生代表大会议程和研会、学生会换届事宜,经过1小时热烈讨论最终拟定实施方案。

会议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干预工作系统设立非常有必要,不仅可以协助辅导员发现潜在“问题学生”,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帮助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