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当前形势,促进民族团结——公共卫生学院学工、研工组学习《上海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的形势与任务》

更新时间:2017-03-20  |  点击数:26304

供稿  王建美

2017316日中午12点,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工组、研工组在枫林校区8号楼会议室召开第3周的学工例会。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于专宗老师、学工组组长兼13级公共事业管理班辅导员白鸽老师、研工组组长贾英男老师以及各级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例会。

本次例会的一项主要议程是由白鸽老师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办公室的培训,带领大家学习《上海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的形势与任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分析当前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中把握政策、开展沟通交流的能力,从而扎实推进我市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维稳工作。白老师从中央与各级领导要求、宏观的政治认识、上海的形势与任务、工作的思路与建议这四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介绍。

加强上海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关乎全局、关乎长远,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央高度重视内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民族工作关乎国家统一、关乎百姓最根本的利益,而在局部地区维护我国民族团结还面临一些挑战。因此,各级辅导员应当客观认识当前少数民族问题,清醒认识上海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面临的挑战,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管理和维稳工作,抓住重点,找到突破口,做到与时俱进。

在白老师完成介绍与培训之后,各位辅导员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带班经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互相交流心得与经验,在如何做好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们收获颇丰,相信公共卫生学院的师生今后会更加和谐、更加团结,共同进步,为学院创建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