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赴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17-04-13  |  点击数:21229

供稿   陈钰熹  张馨予

201747-9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方卫老师带领14名本科生和7名研究生代表前往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交流。两校学生就学院历史与发展、学习与科研、学生工作与第二课堂等各方面进行交流与分享,以此为契机,深化两院友谊。

8日上午,两校学生在户外进行了有趣的破冰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两校同学很快放下拘束,相互熟悉并了解。

破冰后,两校举行了学生工作与学术交流会。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教授致欢迎词,并对学院的历史,机构设置,师资力量和教学研究基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席何一宁、副主席宋荣维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苏彬彬、外联部部长代聪分别就两校研究生会的组织构架,学术活动,外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思远从服务对象,组织构架,管理制度,学院活动,内部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生会的的工作。此外,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高君玫,学生会副书记宋玉健和学术部部长陈梦水分别介绍了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青年志愿者活动以及德隆学者计划。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冯旅帆、李佩、严琼、刘安妮分别证思考在科研中的重要性个人访谈和小组访谈儿童心理问题学术生活与出国交流经验等为题进行了汇报;随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杨迪和田耀华分别以课题思路的探寻方法和文献报告为题分享了他们在学术科研中的成果与感悟。研究生学长学姐们的交流分享,使得在场的本科生们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和学习有了进一步了解。

9日上午,两校举办优秀实践项目分享暨暑期社会实践合作签约仪式。首先优秀实践项目的交流。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孙傲伊老师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部长王铮分别介绍了学院社会实践的组织和开展情况随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刘欣然和本科生马莹同学分别介绍了你好营养情系蜀川,共预乙肝实践项目。此外,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曹思雨介绍了一周couple”活动设想。两校学生分组对该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同完善了活动策划会议最后,两校宣读并签署了暑期社会实践合作协议。

中午,北大学生带领我院学生参观了北京大学,介绍了北大的历史与校园文化。午餐后,我院学生表演了精心准备的三个节目,表达对北大同学热情接待、精心组织的感谢,并诚挚地邀请北大同学再次来到复旦进行交流。

此次活动为两校学院增进学生交流提供了平台,为促进学院合作,承续学院长久友谊提供了契机。两校学院党委对此次交流活动给予了莫大的支持与帮助,鼓励两校学生通过交流与合作相互促进、共同促进。相信通过双方老师和同学的努力,两校学生之间的友谊会越来越深厚、合作会越来越密切,祝愿两校的公卫学子都能拥有美好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