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基层党建特色项目取得新进展

更新时间:2015-06-21  |  点击数:34672

作者  程红

近期,校党委对全校2014年度获得立项资助的35个基层党建特色项目实施及其成果进行了评比汇报,共有16个项目获得表彰,其中,我院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的“立足岗位服务群众,创新组织生活方式”项目,立足妇幼儿少支部专业特色,依托智行基金会的“远程视频教室”,为受艾滋病影响的农村儿童提供青春期健康教育课程志愿教学服务,通过提高他们对自身生理心理发展过程知识的掌握来改变他们的态度和行为,促进这一特殊群体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作为学院2014年度唯一获得学校立项资助的项目,本次也获得了校党委的表彰并做了会议交流汇报。通过项目开展,支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一项受欢迎、可持续的好活动能实现参与各方的共赢。党支部在为社会提供帮助的同时,也助推了所在科室专业学术与科研的发展,党组织的吸引力、党支部的凝聚力得到提升

为落实学校党支部建设年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生机与活力,学校党委决定2015年上半年继续在全校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基层党建特色项目申报资助工作。学院分党委认真组织各基层党支部踊跃参与,我院有2个项目获学校立项资助。分别为流行病学与卫生微生物学联合党支部的“‘相约星期二’教学互助活动”项目和社会医学与卫生统计联合党支部  的“‘人体的奥秘’兴趣课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