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逐梦前行”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会暨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01  |  点击数:2496

2021年6月25日上午,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围绕“牢记初心,逐梦前行”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二,分为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及毕业主题教育三个环节。除教研室广大党员师生外,教研室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胡敏老师以“科研人员的奋斗路与新征程”为主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过程中,她首先向大家展示了我国所处的新发展阶段以及我国发展环境所面临的深刻变化,指出了创新在现阶段的重要意义,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大会上提出的“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战略目标”及“对院士们的几点希望”指出了作为科研人员的新征程;随后引导大家通过观看林俊德、南仁东、袁隆平、吴孟超的感人事迹,感悟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路;最后鼓励大家作为新一代的科研工作者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第二部分,由支部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阶段性总结。胡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本学期支部党建活动概况,包括多次理论学习、十四五规划学习研讨、“鉴往知今,起航新路”校史馆参观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史力行担使命,为民服务守健康”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政策宣讲志愿活动、“奋力开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支部共建党史学术交流活动、“健康中国梦之公共卫生”中学生梦想启航等活动,对学习教成果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并对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新的要求。

最后的环节是一年一度的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教研室今年毕业的10名学生首先在照片回放中回顾了在复旦学习生活的时光,随后分享了在学期间在科研和生活上的收获和感悟,及对未来的期望。毕业生们深刻认识到使命光荣,理应在进入社会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砥砺奋进、戮力前行。最后,教研室的老师们对所有毕业生及在校同学提出了殷殷嘱托、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坚定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有益的贡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本次活动强化了支部成员的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支部党员在党史学习中认识到,要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决听从祖国召唤,敢为人先、追求卓越。

文:林燕羡 张馨予

图: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