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职工党员参观《上海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更新时间:2015-06-03  |  点击数:22035

作者  程红

    近日,学院党委分两批组织教职工党员参观了《上海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共有近5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该教育基地的展示内容分为宗旨与使命、惩治与警示、预防与成效等部分。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翔实的案例分析,多样的展示手段,宣传了党和政府反腐倡廉的方针政策。通过参观使我们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反腐倡廉的决心,增强了抵御职务犯罪的能力,同时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生动的展示,触目惊心的实例,特别是个别曾经有所耳闻的当事人的惨痛下场,给大家上了惊心动魄的一课,敲响了警钟。

 

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仍是着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着力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深化,提高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实效。学院将按照学校的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