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建特色项目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更新时间:2015-04-27  |  点击数:21620

作者  程红

4月14日,我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何纳主持会议。

    会上,何纳副书记(主持工作)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委2015年度党建工作计划。要求全院各支部结合校党委“党支部建设年”的年度工作主题,积极创建申报党建特色项目,并大力开展深入基层为社区群众服务等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的党建交流活动。

    随后,仇棣副书记结合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对本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主题内容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融合支部专业优势和特色资源,展开专题讨论,设计上半年度支部党建特色项目;切实落实校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5月安排一次专题组织生活,寻找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改进意见和防范建议等。另外,还就新拟定的《公共卫生学院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的规定》,征询了支部书记们的意见。

    最后,会议就党建特色项目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妇幼儿少党支部的史慧静老师重点介绍了2014年度我院唯一获校党委“党建特色项目立项资助”的活动进展情况。依托智行基金会的“远程视频教室”,支部党员们群策群力,为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提供青春期健康教育课程志愿教学服务,以期通过提高他们对自身生理心理发展过程知识的掌握来改变他们的态度和行为,促进这一特殊群体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活动中党员们凝聚在一起,精心设计、反复沟通、深入分析,不断改进课程设置、改善教学效果。目前从已经完成的2次活动来看,收效明显。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一立足妇幼儿少支部专业特色的项目开展,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一项受欢迎、可持续的好活动能实现参与各方的共赢。党支部在为社会提供帮助的同时,也助推了所在科室专业学术与科研的发展;支部内不同身份不同年级的党员间又多了一个交流的话题,以老带新的活动方式使教师党员的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使学生党员的工作能力得到提高,不仅党员们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大大提高,而且还辐射到了身边的入党积极分子中,党组织的吸引力、党支部的凝聚力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