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花使者”走进社区——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前往漕河泾街道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19-05-26  |  点击数:15749

供稿  蒋子晗  史慧静

2019年5月24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师生党员12人前往徐汇区漕河泾街道,开展以“护花使者 走进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并结合本专业特色向社区居民科普妇儿健康素养知识。本次活动由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史慧静带队,支委委员梁霁老师和祁月研究生主持。

 

活动中,支部成员给社区居民免费发放了青春期和更年期保健相关的健康素养知识读本,并播放了妇儿生殖健康素养系列微视频。社区居民也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或者自身感兴趣的问题提出疑问,与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梁霁老师还针对社区居民积极咨询的孕产期保健、婴幼儿保健、青春期保健和更年期保健等相关问题做了重点回答。

本次活动是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将支部工作与科研实践相结合的又一次尝试。支部教师和学生党员在“上海市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划(2015-2017年)”的“科技创新引领上海妇幼健康促进行动项目”的技术指导下,将科研成果带到基层,把支部活动与专业实践有机结合,既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健康需求,又加强了党员与群众的紧密联系,弘扬了党员奉献精神。在愉快的交流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今后的工作中,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将不断探索,继续完善“支部工作与科研实践相结合”的活动模式,更好的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