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信仰 践行井冈精神--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和水与食品重大专项专题党支部共赴井冈山革命基地参观学习

更新时间:2019-05-07  |  点击数:10685

供稿:李子琪   郑唯韡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重温“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2019年4月26-28日,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和2019年新成立的水与食品重大专项专题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赴井冈山革命基地参观学习。

 

 师生首先来到了位于茨坪西北面七公里处井冈山大井,这是毛泽东主席率领中国工农革命军抵达井冈山的首处在这里毛主席领导红军深入群众,向群众宣传革命真理,对地方武装进行教育改造, 设立红军医务所免费给当地群众看病、治疗。革命的队伍在这里壮大、孕育。

 

随后,师生进入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博物馆通过历史文物展出与现代影音技术的结合,生动再现了毛泽东、朱德等无产阶级革命家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点燃“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是革命基地弘扬的精神,也是每位中华儿女砥砺前行的内在激励。重温当年革命开拓工作的不易让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和水与食品重大专项专题党支部各位师生党员都意识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需要更加锲而不舍,提升精神力量,增强自身实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