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贤 唤醒红色记忆——民盟复旦公卫支部赴沙家浜爱国主义基地参观学习

更新时间:2019-05-15  |  点击数:10317

供稿   赵金镯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时代下党的方针政策并重温党在那段艰苦岁月中“奋勇拼搏、振兴民族”的精神,2019年5月11日民盟复旦公共卫生学院支部参观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回顾了那段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党始终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始终。

 

沙家浜是苏常太抗日游击根据地中心,是军民团结共同抗日的革命基地。盟员一行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观看了革命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回顾了新四军和沙家浜人民群众不畏牺牲、英勇抗日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刻了解了当年那惨烈而又激昂的抗日战斗历程和军民鱼水深情。        

 

唤醒红色记忆,践行两学一做。当晚民盟支部召开了学习讨论会,就沙家浜参观学习心得进行了讨论,同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大精神要和盟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好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安排。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更加努力地发挥专业优势,以更高质量的参政议政工作为国家的发展作贡献。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传承优良传统,推进党派工作,是每位盟员的重要使命。通过此次沙家浜革命基地的参观学习,民盟复旦公卫支部每位盟员将更加锲而不舍地围绕十九大所确立的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