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序、蒋泓等参加妇幼专委会“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专家咨询义诊与学术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19-05-12  |  点击数:10393

供稿  蒋泓

为基层广大妇女提供更优质的健康保健服务,开展健康促进,上海预防医学会妇幼保健专家委员会与奉贤区妇幼保健所于201959母亲节”前夕举办“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专家义诊活动与妇幼保健学术交流活动。我院钱序教授、蒋泓副教授等参加了活动。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广大妇女的生命与健康。筛查是防治的关键,及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可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妇女健康水平。59日上午,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妇幼保健专委会专家钱序主任委员、胡晓宇副主任委员、毛红芳主任医师、钱金凤副主任医师、张英副主任医师和蒋泓副教授在奉贤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妇女病普查的义诊咨询活动。义诊活动受到了奉贤百姓的热情反响,她们与专家面对面,咨询了HPV疫苗要不要打、反复阴道炎怎么办、子宫肌瘤要手术吗、及如何做好孕前准备等最关心的妇女保健问题。

下午,妇幼专委会的专家们就2019年奉贤区妇幼所3项区科委申报课题和2个区公共卫生重学科建设项目进行了咨询与指导,与奉贤妇幼同仁们一起探讨了研究问题的确定、研究的设计与方法、项目效果评估等问题。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作用,依托上海的妇幼保健网络,紧密合作,从工作中发现问题,开展相关研究,引领发挥专业特色,更好地服务妇幼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