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八届HTAsiaLink年会

更新时间:2019-04-30  |  点击数:2910

供稿  朱思

2019年4月24日至27日,约25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卫生技术评估专家、学者、决策者和学生共赴韩国参加第八届HTAsiaLink年度会议。HTAsiaLink会议旨在促进来自亚太地区19个国家的39个成员机构之间对卫生技术评估知识及经验的交流,同时会议还为年轻的研究人员提供了展示各自研究成果和获得国际专家评审、建议的机会。国家卫健委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陈英耀、钱序、黄葭燕及蒋泓带队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全民健康覆盖的优先级设定”,并设置了三场大会报告,分别是“世界范围的HTA”、“如何做出好的医疗卫生决策”以及“如何通过HTAsiasLink更好地协作”。实验室成员就不同的主题与台上的主讲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此外,大会设有三个平行分会场,包括经济学评价、卫生体系研究和其他类共三大主题,约80位研究学者就各自的研究内容进行了口头汇报,并获得来自全球的卫生技术评估专家评论组的深入点评,以提高年轻学者的科研能力。我院师生共进行了3场口头汇报和4份海报展示。其中,杜炎秋汇报的题目是“Cost-effectiveness Analysis On Malaria Rapid Diagnostic Tests: Based On Real-world Data From China”,通过构建疟疾诊断策略的决策树模型,利用Monte Carlo 模拟等经济学评估方法,比较不同诊断技术在疟疾消除阶段应用的成本与效果。朱思进行了题为“Evaluation of the medical device adverse events monitoring:based on national adverse event reports in China”的报告,主要介绍中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现况及政策建议。张玉报告了“Impacts of modern contraceptives in health in China from 1990 to 2017: Preliminary findings”,内容为评估1990-2017年间由于现代避孕方法的使用对健康产生的影响。尚文茹、张晨、武常倩和揭俊钦4位研究生应邀进行海报展示。

 

 

 

 我院参会成员们精彩的口头汇报和海报展示获得了现场专家评论组的广泛好评,同时也收获了专家们给出的指导建议,进一步启发了未来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