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革命先驱,践行党员使命——记环境卫生学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7-06-21  |  点击数:25916

撰稿:刘聪、张蕴晖

为响应党组织号召,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常态化制度化,以党员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经支部党组织生活讨论决定,环境卫生教研室党支部于2017年6月份开展开放式党组织生活,暨本年度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鲁迅纪念馆,瞻仰革命先驱,践行党员使命。

鲁迅先生是我国著名文学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一生在文学创作、文学批评、思想研究、文学史研究、翻译、美术理论引进、基础科学介绍和古籍校勘与研究等多个领域具有重大贡献。他对于五四运动以后的中国社会思想文化发展具有重大影响,蜚声世界文坛,被誉为“二十世纪东亚文化地图上占最大领土的作家”。

环境卫生学教研室党支部共计5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参观活动于6月14日(周三)下午2:00开始,所有参与党员准时到场。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鲁迅纪念馆对所有市民免费开放。参观开始前,参与党员集体在周恩来同志题名的“鲁迅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参观从二楼纪念大厅开始,首先观看了鲁迅纪录片,以黑白电影的形式回顾了鲁迅赴日本留学、弃医从文、成为一代文学大师的历程。纪念馆随后以时间顺序展开,展列了鲁迅日本留学期间的日记、医学手稿等,一些珍贵的历史照片也被刻录在墙壁上;之后的展厅陈列了鲁迅先生主要著作的创作历史,从最初刊登的报纸,到民国时出版的选集,包括《阿Q正传》、《狂人日记》等一系列大家耳熟能详的杰作。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鲁迅新文化运动时期的刊物、手稿等,以及鲁迅与家人的合照、鲁迅文集展厅。参观时间约计1小时,所有党员都深感收获良多,并交换了对鲁迅本人、以及民国前后革命运动的想法。

 

随后,与会党员参观了鲁迅公园的世界文豪铜像展。

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鲁迅先生的生平事迹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并深受以鲁迅先生为代表的伟大革命先驱的激励,在如今多元的社会思潮下不忘初衷,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