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齐聚,欢送2017届流行病学与卫生微生物学毕业生

更新时间:2017-06-20  |  点击数:26982

供稿:赵琦

2017年6月16日下午,流行病学与卫生微生物学教研室师生齐聚,欢送2017届毕业生联欢会在8号楼报告厅举行。

活动开始之前,流行病学与卫生微生物学教研室学全体在校师生在公共卫生学院大楼前集体合影留念。

联欢会在赵根明教授对毕业生的寄语中拉开帷幕。赵根明教授对大家在公卫三年或五年的学习科研生活进行了总结,教研室获得的各种成果、荣誉中都有研究生辛勤的付出,他祝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佳绩,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教研室这个大家庭,欢迎大家毕业后“常回家看看”。赵根明教授代表教研室,向毕业离校的2017届研究生赠送了毕业纪念册,纪念册中有流行病学全体教师签名的给毕业生的离校寄语,有研究生照片组成的毕业生风采照,也有记录着研究生重要生活、科研足迹的相关照片。紧接着,赵根明教授和何纳书记共同揭幕了由30位毕业生生活照拼贴而成的EPI纪念画,并请毕业生逐一上台签字并留影留念。

 

 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将联欢会推上高潮,他们分别谈谈自己在公卫、教研室和课题组的学习、科研与生活中印象深刻的事,时不时还爆料自己的导师在生活、科研中鲜为人知的趣事,掌声笑声不断在会场中响起。期间各年级同学还展现了平日难得一见的才艺:董斯佳同学钢琴独奏《Summer》,周昌明同学萨克斯演奏了一曲《卡萨布兰卡》,以及教研室著名歌星单玮同学独唱了一首《春泥》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玩起了拍七令的游戏,虽然接受惩罚时吃的是酸酸的柠檬,但是大家故作淡定地吃下柠檬的瞬间还是迎来了阵阵笑声和喝彩声。最后,肖甜同学和熊成龙老师应景应情的即兴献歌《记得》和《敢问路在何方》。

 

 欢乐的时光总是匆匆,两小时的联欢会在何纳书记的寄语中落幕。825报告厅恢复了会场静悄悄的样子,但难得的欢聚时光却永远留在了大家的回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