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 碰撞 启迪 共进”——医院管理学党支部特色组织生活,暨校友职业发展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7-05-26  |  点击数:34751

撰文 蒋重阳 周萍 摄影 方卫    

2017年5月25日晚,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医院管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为了响应学校研究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并借我校112周年校庆之际,邀请了4位本教研室毕业的优秀校友重返母校,召开了一场题为“凝心▪碰撞▪启迪▪共进”的职业发展与职业规划交流会。4位校友现就职于不同类型的企事业单位,有三甲公立医院,有医药卫生管理的事业单位,有全球500强的医药器械公司,还有国际著名的医药咨询企业。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萍老师主持,旨在凝聚校友力量,用同专业学长学姐们的职场成长经历与切身感悟,给在校研究生以激励与启迪。

活动中,4位校友均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就职工作情况与毕业以来的职业发展状况,热诚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经验、建议与心得。聆听的同学们也是热情高涨,互动频频,整个交流会干货满满,气氛热烈!

孙师姐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职与工作状况,并重点就大家非常关心的医疗机构人事管理相关政策(主要包括人员招聘、薪酬、绩效考评、福利待遇、晋升等)与实施现状进行了解说;唐师姐分享了所在咨询公司的主要业务内容、该公司面试的流程及各个环节的要点,该公司内的职业发展路径,并结合自己的经历与思考,分析了在校研究生培养的知识与技能与工作能力的转化关系;贾师姐则介绍了所在单位的部门设置与工作情况,并就简历书写、求职应聘方面给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由于茅师姐分别在公立医院、医药器械公司工作过,故更多地分享了自己对不同性质单位的工作氛围、工作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的感受。

交流期间,同学们化身“问题青年”、“十万个为什么”,围绕着“简历、落户、薪酬、晋升、职业发展”等大大小小的问题请教咨询,而4位校友则是知无不言,坦诚解答。此外,校友们均结合切身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把握每一次参与科研的机会,勤学、勤思、勤做,不断提升专业知识与技能,不断加深对本行业的认知与了解,全面锻炼与武装自己;面对工作,不仅仅是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保持主动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次次热烈的互动讨论,预定2个小时的分享不知不觉中开到了近3小时,大家还意犹未尽,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接地气且有温度,加深了对本专业职业发展的认识,更提升了科研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