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球卫生团队参加中英全球卫生支持项目完工大会暨2018中国全球卫生网络年会

更新日期:2018/12/19 | 点击数:3965

供稿 陆一涵

2018年12月12-15日,我院何纳院长带领学院全球卫生跨学科团队成员,集体参加在北京召开的中英全球卫生支持项目(GHSP)完工大会暨2018中国全球卫生网络年会。

本次会议由三部分组成,包括中国全球卫生网络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GHSP完工大会,以及2018中国全球卫生网络年会。会议伊始,何纳院长代表学院参加中国全球卫生网络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和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连任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何纳等理事会合影

此后,GHSP完工大会全面总结了自2012年底启动的GHSP项目的总体成果,各实施机构也分享了经验和体会。严非教授代表我院GHSP项目组介绍了复旦大学参与GHSP项目人员的能力建设方案、内容和成效。

全球卫生网络年会分为三个主旨论坛:全球卫生安全、全球卫生发展、全球卫生创新。我院钱序教授在“全球卫生发展”论坛上报告了GHSP妇幼卫生海外干预试点项目的实施成效,以及由中国大学担当的海外现场支持性督导所发挥的作用,并在随后的讨论环节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所承担项目的创新点以及可能构成未来援外模式的基本要素,以及实施中遇到的挑战。

陈英耀教授则主持了“全球卫生创新”论坛,邀请国内医学科研机构、国际基金会、商会、医药企业等不同行为体分享他们在医药科研领域开展国际合作、提升卫生研发创新能力的经验。

钱序、陈英耀等团队成员合影

GHSP是中国首个以加强全球卫生能力建设为目的的国际卫生合作项目,我院先后主持、参加多个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全球卫生网络则为我国全球卫生领域的各类行为体搭建了交流协助和能力建设的重要平台,为我国深入参与全球卫生治理、推动卫生发展合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我院组建了全球卫生跨学科团队,逐步开展全球卫生安全、发展与创新的各项研究工作,通过深度参与和“边做边学”进一步提升团队成员参与全球卫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