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护“心”,服务群众

——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

更新日期: | 点击数:5186

2021年3月27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进入漕河泾街道宏润花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活动以“用心护‘心’,服务群众”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深入社区,为社区居民量血压,对居民进行健康宣讲,并带领居民学习心脏康复操。

在活动的准备阶段,党支部书记刘少杰主动与漕河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与社区工作人员确定了活动时间、场地和内容,经由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住户宣传本活动,支部组织委员朱毅翔组织支部党员,对参与本活动的党员进行分组和任务的分配,并组织活动的培训。

2021年3月27日下午1点,支部党员准时到达学校门口共同前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到达宏润汇以后,党员同志根据分组,各自进行活动的准备工作。宏润汇由街道运营管理,辐射漕河泾新村片区9个居委及人才公寓,为周边居民群众提供生活便民服务,涵盖“社区治理能级提升、社区美好生活营造、社区各类资源整合、社区服务平台建设”四个方面的主旨内容。

健康知识讲座后,活动便进入了第三个也是本次活动最高潮的部分:由廖诗鸣,陈志元,雷静三位同学带领老人们学习由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心内科团队为肺动脉高压患者设计的国内首套“心脏康复操”,老人们学习热情高涨,同时也学得非常快,在悦动的音乐声中,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深入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为老人们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老年人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认识程度的重视程度,让老人们学习到心脑血管疾病日常监测和急性发作急救的相关技能;本次活动通过问卷形式,了解漕河泾社区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状况,以及对于心血管疾病相关知识的认知程度;同时,带领老人们学习心脏康复操,鼓励老人们日常运动,提高老人的对于日常适量运动的认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居民们的支持,党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精神,体现出了一名合格党员应尽的职责,同时也让社区居民进一步提高了对健康的认识,对维护自身的健康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