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卫生党支部参观“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更新日期:2019/07/01 | 点击数:2218

供稿  劳卫党支部

2019年6月13日,劳动卫生教研室党支部师生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主题展围绕上海解放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时间线为轴,分为“解放大上海”、“建设新上海”、“敢为天下先”、“逐梦新时代”四个部分,充分体现不同阶段,上海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不断扮演先锋的角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昂扬旋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展览中再现了70年来上海的历史荣耀、时代风采和传奇发展,把所有参观者带回了那一段段难忘的时光。尤其是参观了上海人民众志成城抗击血吸虫,乃至成功消灭血吸虫表彰大会的那一幕。支部师生们热烈讨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血吸虫防治方面的卓越贡献,缅怀苏德隆教授,毛主席曾接见并听取苏教授关于血吸虫防治工作的汇报,苏教授为了兑现“限定年限消灭是可能的”这一沉重诺言,终生扎进我国的血防事业,自此,由他领导的一场“轰轰烈烈”的血防战役拉开了历史的帷幕。

支部师生纷纷感叹,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医学发展之路变化尤甚。在不同的节点,前辈们奉献了自己,为疾病控制,大病、重病治疗做出了难以想象的牺牲与贡献。作为接班人,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要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号召,始终保持和发扬昂扬斗志和满腔革命热情,遵循“上海精神”,打造时代典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上海的发展和全人类的医学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