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才兼备,一专多能,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卫生经济学教研室校友讲座活动

更新日期:2019/06/13 | 点击数:3056

  供稿 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 

 2019531日,2003届校友盛锋受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邀请,为在读研究生带来了题为HEOR应用现状及其趋势——企业的视角”讲座,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干货满满,学生们反响热烈。

  围绕如何储备专业知识,如何认识职业发展,盛锋师兄结合十多年的个人从业经验,介绍了HEOR研究现状与未来趋势、HEOR相关工作、职业发展路径等内容,帮助大家理解在校专业学习、实践与职业工作的紧密关系。

  对于“从事HEOR工作需要做哪些准备”,精辟的16个字归纳“德才兼备,一专多能,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得到了在场所有老师的共鸣。盛师兄将前8个字解读为专业学习要求,提醒同学们应在学校学习阶段扎实专业基础,认真对待每一个参与课题,踏实完成承担每一个分配工作,珍惜每一次学术交流机会,强化自我学习的意识;后8个字解读为性格的自我认识和正确评价,领导力能力培养等方面要求,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培养团队合作和沟通的能力,工作进展中做到身先士卒,勇于担当责任。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讨论要对当前的学习生活、未来的人生与职业发展方向深入再思考。

 

 此次活动属于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主办的校友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支部将配合研究生培养要求及职业规划需求,继续定期邀请校友返校分享人生经验,引领在校同学努力在当下,勃发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