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多肉盆栽,快乐儿童节——公卫学院六一亲子活动掠影

更新日期:2019/06/05 | 点击数:2226

供稿 葛慧

6月1日,又是一年儿童节,学院公卫二代30名小朋友欢聚228会议室参加学院举办的儿童节——多肉植物盆栽DIY活动。

 

活动中,老师先向小朋友详细讲解了多肉植物的栽种技巧和日常照料注意事项,随后把当天活动所需的多肉植物花艺玻璃盆、营养土壤、装饰物等材料分发给小朋友们。老师边示范边讲解,将如何制作多肉植物盆栽一步一步地教学给小朋友们,让小朋友在充分理解的基础上发挥奇思妙想,装饰打扮自己的小盆栽。

小朋友们俨然成了一个个小花匠,纷纷自己动手制作起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在美丽的花盆里动手栽种多肉植物,培土、种植、撒石子、装饰,让小小的花盆变化出奇妙景象。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将亲手载种“肉肉”们带回家。大家纷纷表示细心照料好它们,让“肉肉”们茁壮成长

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体验了盆栽设计的乐趣,学习了多肉植物的养护知识,也给六一儿童节留下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抹珍贵的童年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