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荣获“2017-2018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更新日期:2019/03/07 | 点击数:2190

供稿人:蒋泓 史慧静

风送暖,地回春,在2019新学期伊始,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获得了“2017-2018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10,其中女性8名,占90%。教研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始终秉承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原则,注重培养自身与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职业道德,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书育人、科研工作和社会影响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教研长期致力于妇女、儿童和青少年卫生保健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实践政策转化,承担国家卫健委、上海市政府、上海市卫计委和上海市教委等多项决策咨询项目研究。学科水平在全国同领域始终属于第一梯队。曾获得20152016年度复旦大学“三八红旗集体”,2016年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二等奖,2016年复旦大学优秀基层党组织,、2017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等荣誉。此获得2017-2018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是对教研室集体长期的工作努力和积累给予的肯定鼓励。

史慧静教授代表教研室集体参加颁奖大会

未来,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全体师生仍然将秉持朴素、扎实的教书育人与科研工作理念,努力倡导和积极推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分享互助、共同提升”的精神,努力成为有智慧、有胆识,勇于开拓、不断前进的巾帼英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