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面对面,启迪职场发展之路——医院管理学党支部特色组织生活,暨第三期职业发展校友分享会

更新日期:2018/12/20 | 点击数:3730

供稿:钱稳吉  周萍  摄影  张晨

2018年12月19日晚,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医院管理学教研室党支部在伊泰利大厦2号楼806室开展了“逐梦启航”职业规划系列讲座的第三期活动,吸引到众多同学参与。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来自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工作的师兄、师姐,与大家分享工作经验及职业发展。交流会由支部书记周萍老师主持。

 

首先,由厉传琳师姐介绍了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的管理模式、工作职能、人事晋升及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厉师姐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建议同学们学有余力时可以丰富自身的技能,学好外语、摄影、PPT制作等能力,为未来工作做好准备。同时,她也建议同学们在努力工作时要平衡好生活及家庭,不仅要做好职业规划,更要做好人生规划。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黄蔚师兄从医院的工作环境、岗位要求、发展前景等方面着手介绍了在医院工作及求职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在做职业规划时将目光放得更为长远,不要频繁变动发展方向,而是要做好长期规划。此外,黄师兄也提到在医院工作中有一定的临床素养可以有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

 

交流会的过程中,两位校友也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就博士的工作优势与劣势、工作与科研如何兼顾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厉师姐强调求职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建议同学们要了解自己的需求,明确自身的优势,寻找工作岗位与自身发展的匹配点,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黄师兄认为专业的科研素养在医院工作中是非常重要且有需求的,建议同学们掌握好统计分析、流行病学等学科知识,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

 

交流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落幕,通过此次的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不同卫生机构的工作情况及职业发展前景,从而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职业规划。同时也通过校友们的工作经验交流,了解到工作中所需的重要职业技能,帮助大家在求职前就能充分做好准备,提升自身的职业竞争力,更好地踏上未来的职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