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社区,探索现场科研实践新模式--学院与马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公共卫生科研合作协议

更新日期:2018/12/07 | 点击数:3570

供稿:王娜

2018年12月5日下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马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共同开展公共卫生科研合作举行签约仪式。闵行区卫生计生委主任杭文权主任、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何纳院长、陈英耀副院长、付朝伟教授、赵琦及王娜副教授以及马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政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医护代表等一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马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沈文英主持,何纳院长及我院代表听取了赵伟忠主任、凤玉英副主任、防保科张云医生、以及全科医生代表就马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公共卫生管理中心科研情况、高峰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并现场指导全科医生代表刘梅关于《家庭医生对社区儿童发热的管理研究》课题设计。

 

随后,何纳院长代表学院发言时指出,学院与闵行具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及显著成效,正在推进中的公共卫生学院闵行分院建设工作,将为学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开创的历史新局面提供更好的平台,鼓励社区将常规工作与科研结合平衡协调,利用双方优质资源,共同探索具有中国特色、上海卓越、闵行优势的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体制。相信双方在闵行康联体模式下,以“高峰项目”为抓手,进一步开展目前国家关切的社区卫生服务专题调研,精确提炼研究老百姓的服务需求,定能为社区卫生服务发展作出积极推动作用。

 

闵行区卫计委主任杭文权对公共卫生学院为闵行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将进一步推进医教研协同型健康体系的建设,推动康联体建设;借助高校优质资源,为公共卫生搭建平台;以及发挥公共卫生优势,形成良好科研氛围,促进同质化、专业化发展。

 

 

最后,陈英耀副院长、赵伟忠主任代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马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科研合作协议。这是我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共建的新尝试,将进一步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科研学术和业务能力,推动学院与社区在学术、科研、师资、现场实践等方面的协同发展 ,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全面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