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共筑健康梦”--流行病学党支部赴韶山、长沙参观学习

更新日期:2018/05/10 | 点击数:6766

供稿  索晨

2018年,是毛泽东主席发表《七律二首 送瘟神》60周年纪念。2018年5月5日-6日,流行病学党支部、流行病学新发传染病创新团队党支部赴湖南韶山、长沙,开展“不忘初心,共筑健康梦”红色教育学习活动。第一站全体学习人员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怀着崇敬之心向伟人深深鞠躬,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并在铜像前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走进毛泽东同志故里,身临历史场景,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体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

 

第二天,大家在《湖南省博物馆》参观了馆内包括家园-我从哪里来-洞庭鱼米之乡-生活的足迹-湘魂等各展厅。鲜活的历史艺术类图文资料,让大家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成长地,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本次学习活动深深打动了每位支部成员,从一石一物中汲取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提升了支部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毛主席的人格魅力和革命精神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务实重行,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