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年总结表彰大会暨入党宣誓仪式

更新日期:2016/06/16 | 点击数:1945

2016年6月7日晚,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总支在江湾校区JA103教室开展了学年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于专宗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仇棣老师、学工组长白鸽老师、各年级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人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公共卫生学院党建核心组组长顾敏娜老师汇报了15-16学年学生党建工作,重点总结了组织发展情况、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特色党建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党支部当前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情况。
   
   随后,大会围绕“两学一做”展开了知识竞答和主题演讲。现场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抢答,对党的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各支部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事迹分享”主题演讲,分享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14级支部代表宋玉健同志介绍了复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坚持思想独立的事迹;12级新发展党员许华钊同志介绍了自己家乡的名人——全国劳模毛丰美村支书30年为村里百姓办实事、为民发声的优秀事迹;11级党员代表赵春春同志则介绍了自己之前在云南参加社会实践认识的一位乡村医生陈金正同志,讲述陈医生十二年如一日地扎根家乡,用一双“铁脚”走遍了大垴包村的每一寸土地,治病救人的感人事迹;研究生党员代表张玉成同志讲述了自己的导师何纳教授的科研与日常生活,从细节处体现了何老师学术严谨、德艺双馨、以身作则、艰苦朴素的品质与精神。紧接着,现场全体成员开展了“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事迹分享”主题讨论。
   热烈讨论过后,仇棣老师对分享的事迹进行了点评并发表了主题演讲,提出“这些先进党员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学们要从他们身上学习恪守誓言不忘初心的品质,并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用实际行动做优秀共产党员。”
   之后,大会主持人揭晓了本学年公共卫生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名单,于专宗老师上台为获奖的张玉成等8位同志颁奖,以表彰他们在过去一年间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在任凌霜同志的带领下,新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入党宣誓.宣誓过程庄严凝重,以此表达他们对党最诚挚的感情。于专宗老师对预备党员提出了希冀与期望,希望同志们能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不断提高个人的党性修养,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优秀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会议,学生党员们看到了自身与优秀学生党员的差距并坚定了追求先进、向优秀靠拢的决心。党员同志表示将再接再厉,继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投身于实践之中,践行党的路线和方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