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金明教授当选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社区分会主任委员

更新日期:2016/06/01 | 点击数:4664

作者  王继伟

2016年5月23日,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社区分会换届工作会议在上海举行。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泽民,上海胡锦华健康促进中心名誉理事长胡锦华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健教、社区、高校、媒体、企业的代表10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社区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余金明教授主持。

协会办公室主任刘静湖宣读协会同意社区分会换届的批复后,会议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分会领导名单:胡锦华同志为高级顾问,余金明同志为主任委员,张立强同志为常务副主任委员,顾沈兵、李申生、罗正年、王锐、杨国安、杨晓明、沈进进、许文忠、梁娴、黄国林10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黄泽民和胡锦华为社区分会揭牌。黄泽民等领导向社区分会高级顾问胡锦华教授、主任委员余金明教授、常务副主委张立强教授以及10位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黄泽民指出了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的宗旨并对近期工作作了概括,随后介绍了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分会设置的情况。根据实际情况,经协会秘书处提议、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社区分会挂靠在业务实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他对余金明教授积极筹备并认真完成社区分会换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社区分会在大协会的领导下,坚持民主办会、依法办会、突出公益的原则,紧密依靠各位专家和全国会员,乘势而上,继往开来,规划好、落实好各项工作。
    新当选主委余金明教授首先对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社区分会高级顾问胡锦华教授以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会长姜庆五教授和黄泽民副会长对分会的换届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提出了社区分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就社区分会的宗旨、工作范围、工作目标、主要职能和任务、拟开展的主要学术活动等做了详细阐述,强调社区分会应该做到学术引领、顶层设计、科技创新、服务社区、惠及大众;要在城市社区和农村社区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做到服务城乡社区、传播健康知识,促进全民健康;为政府分担工作,但不添乱;为企事单位提供服务,但不越界;社区分会依托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并与上海胡锦华健康教育促进中心、华东健康教育研究会紧密合作,开展各项服务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