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为石磊教授的精湛报告点赞

更新日期:2016/03/25 | 点击数:3529

作者  程红

为积极落实中央和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和深入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总体部署,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贯穿到师生的教育、学习和工作中去,更好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3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石磊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下行中的宏观经济及来自供给侧的增长动力》的专题报告。

石磊教授首先分析了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从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如何在困局中谋发展谈起,细数了困局因何而起的种种原因,引出了解决宏观经济发展困局的“十三五”规划发展主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详细解读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基本战略安排,并同广大师生一起探讨了我国宏观经济如何实现中高速增长、资本市场运行、房市政策等当前热点难点问题。石教授的报告主题突出、层次分明、信息丰富,其中不时穿插对国内国际的各种经济发展典型案例的诠释和分析,抽丝剥茧,层层递进,引起了全体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石磊教授的报告,不仅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深刻解读,也是对学院师生了解当前国家经济形势和经济政策的有力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