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巴基斯坦专家在复旦大学共商初级卫生保健与妇幼卫生领域的发展与合作

更新日期:2016/01/25 | 点击数:3618

供稿人:杨薇

2016年1月20日,由复旦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参与的中英全球卫中生支持项目(GHSP-CS-OP2-02)中有关“巴基斯坦初级卫生保健和妇幼卫生领域的发展合作”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巴基斯坦Health Services Academy 的Saima Hamid副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陈家应教授、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白庆瑞老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严非教授、钱序教授、赵琦副教授、蒋伟利老师及研究生杨薇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钱序教授首先致开幕词,并就巴基斯坦的卫生体系和国际卫生援助项目的现状做了主题发言;随后Saima Hamid副教授就中国对巴基斯坦未来卫生援助的重点和需求进行了基于访谈结果的总结和汇报;白庆瑞老师介绍了其在巴基斯坦参与卫生援助工作的经验和感受;与会专家就巴基斯坦卫生发展合作的国际经验和中国在未来的卫生合作方向和重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一致认为中国对巴基斯坦的卫生援助应以当地的卫生服务体系为依托,人员培训和技术输出为主,针对当地卫生改革的重点因地制宜地开展相应的卫生发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