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克大学Kristin Schroeder应邀在全球健康研究所作公开讲座

更新日期:2015/09/23 | 点击数:3376

供稿:张永宏

应复旦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钱序教授邀请,美国Duke University- Hubert Yeargen Center for Global Health的研究员Kristin Schroeder女士 于2015年9月21日上午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做了题为“Oncology in Tanzania Opportunities for Collaboration”的全球健康公开讲座。

Kristin Schroeder在肿瘤科学跨学科研究方面有丰富的临床及实践经验。在周一的讲座上Kristin Schroeder主要围绕:全球癌症背景;坦桑尼亚当前癌症治疗现状及国际合作与发展机会三个方面展开。她以当前坦桑尼亚儿童癌症发病与治疗情况为切入点,介绍了非洲地区极为有限的卫生资源和脆弱的卫生体系给癌症治疗带来的严峻挑战。并指出需要从三个方面来应对这一全球性挑战。首先是基础预防,包括危险因素早期干预和疫苗使用,其次是早期筛查,特别是乳腺癌、宫颈癌、结肠癌、直肠癌等,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部分是政府投入和卫生体系建设。

在互动环节,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Kristin女士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并根据自身在非洲的工作经历,对我们赴非开展卫生科研合作项目给予了切实建议。通过这次讲座,各位师生都获益良多,对Kristin女士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期待与其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