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庆五教授当选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理事会会长

更新日期:2015/09/21 | 点击数:4435

  我院姜庆五教授在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当选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是全国各界健康教育工作者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专业学术团体,是由卫生部主管,并在民政部登记的国家一级协会。   

本会的主要任务是:团结全国健康教育工作者,动员协调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通过开展有关健康促进与教育的公益事业、组织经常性的学术活动、编辑出版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的会刊、书籍,发展和推动我国的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事业,为提高全民族的健康素质贡献力量。   

协会工作的思路为“政府指导,协会搭台,多方参与,媒体放大,服务大众”。在卫生部等相关部委指导、支持下,协会工作不断开拓创新,突出表现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利用“横向联系、专家荟萃”的优势,打造健康教育的社会活动“平台”,通过倡导有益的健康生活方式,在促进健康教育社会化、大众化和规范化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开展了以“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我为乡亲出趟诊”为特色的多种形式健康教育活动,积极推进“中国公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   同时,协会注意加强与新闻媒体、图书出版机构的合作,倡导科学精神,引领健康传播,恪守职业道德。近年来,协会还与国际相关组织、港澳台健康促进与教育社团加强联系,开展国际间的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将抓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机遇,团结奋斗,应对挑战,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事业发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