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会议

更新日期:2015/08/05 | 点击数:7920
    7月9日,公共卫生学院2015年学科建设会议暨教授会议在学院报告厅成功举行。学院50多位副教授以上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郝摸教授主持。陈文院长在会上作学院学科发展报告。郝摸教授作2011协同创新计划介绍。赵根明教授、陈英耀教授分别作公共卫生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卫生部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报告。仇棣副书记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对科研经费管理方面新的要求和措施。大会还讨论了公共卫生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条例、公共卫生学院学术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学院相关规章制度。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
    陈文院长在报告中,结合上海市教委高峰计划要求,从学科发展现状、发展目标、建设内容与举措、主要建设成果和学院年度建设计划等方面,对学院的工作做了全面的阐述。陈文指出,虽然学院学科布局完整、人才队伍稳定、研究领域广泛、国际交流频繁、公共卫生实践与研究成果转化突出,校友在国际国内的学术影响力也不断提高,但与国内外领先学校相比,还存在诸多差距。通过问题分析和诊断,提出了学院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公共卫生学院为标杆,建成国内顶尖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重返国内一级学科评估排位第一;若干研究方向冲击国际一流;为全国和上海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培养专业人才,提供技术和决策支持的总体目标
    复旦大学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玲教授也出席会议并发言。
    桂永浩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对目前学院学科发展的形势和前景有清醒的认识,学院的广大教师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学院取得的成就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桂校长特别提出,希望学院全体师生为学院学科发展更上一层楼、站稳国内顶尖行列并向国际一流冲击而共同努力,团结奋进,勇攀高峰。
    各学科分组进行了讨论,围绕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和桂校长的讲话,大家各抒己见,交流思想,碰撞观念,寻找差距,各献良策。在下午的各小组汇报发言中,我们感受到,学科发展规划提出的学院总体目标,成为大家的共识。大家认为,确定明确的发展目标,使我们的努力有更清晰的方向和着力点。我们应该如桂校长在讲话中所提出的要求那样,为学院学科发展站稳国内顶尖行列并向国际一流冲击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