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卫生研究中心主任和社会政策系教授一行到访我院

更新日期:2015/06/17 | 点击数:3674

作者  康玫 

2015年6月8日下午,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LSE)卫生研究中心主任和社会政策系教授Elias Mossialos和该院中国办事处主任Brendon Smith到访公共卫生学院。复旦大学外事处处长朱畴文教授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文教授在学院会议室接待了两位来宾,对嘉宾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复旦大学外事处副处长敬乂嘉教授以及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英耀教授在场陪同。

会议伊始,陈文院长和Mossialos教授分别进行了各自学院的整体发展历程、组织机构、学科及研究概况简介,双方相互了解后,陈文院长和Professor Elias均表示作为两所极具竞争力的院校,具有广泛的合作契机,能够共同发展进步。朱畴文教授进一步指出复旦大学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作为顶尖院校开展合作,对促进中英友谊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医药卫生领域和政策领域是当前两校合作的切入点,应让合作更加的实际化。Professor Elias同样表示应从广泛的潜在合作契机中转化形成实际行动,并且希望两校能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积极开展联合培养和科研项目合作等实质性合作。

在会上,卫生经济教研室主任叶露教授,医院管理教研室主任薛迪教授,卫生部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英耀教授,流行病学教研室主任赵根明教授,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长、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主任钱序教授,社会医学教研室主任严非教授等介绍了各教研室的概况,并就具有交叉点的研究领域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经过探讨,双方均表示卫生经济学、药物经济学、卫生政策、医院管理、慢病管理和大数据研究等诸多方面可以寻找开展合作的契机。

最后,陈文院长总结了会议内容,并对未来两校开启友好合作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与国际知名院校建立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的合作关系,有利于双方与时俱进,创造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