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育人 新时代中起航再出发

—— 全国高等学校卫生管理专业 第三轮规划教材《卫生技术评估》(第2版)定稿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866

“向阳草木青,明媚春光暖”。2023年2月18至19日,全国高等学校卫生管理专业第三轮规划教材《卫生技术评估》(第2版)定稿会于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治道楼·和汉堂举办。会议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协办。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何纳教授与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赵琨教授致欢迎辞,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英耀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全国参与教材撰写的各院校、机构单位的编委老师和来自人民卫生出版社的责任编辑近30人出席参会。

定稿会会场

何纳院长在致辞中回顾了我国卫生技术评估的发展历程,上世纪90年代由我校陈洁教授率先引入中国,现已成为一项支持我国卫生决策的重要循证决策工具。陈洁教授主编的第一版《卫生技术评估》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知识空白。随着卫生技术的不断发展更新,我们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机遇,第二版卫生技术评估教材的编撰工作也在此机遇下重新启动。何纳院长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达了由衷的欢迎,并预祝定稿会取得圆满成功。

主编陈英耀教授向编委会汇报了教材书稿的总体思路、章节内容概况并提出了出现的问题与编写建议,主编赵琨教授、副主编董恒进教授与杨莉教授也依次分享了有关目前书稿的意见和评价,分别围绕内容把握、概念明确和字数要求等方面作具体展开,为教材指出了大致的整体修缮方向。

主编 陈英耀教授主持会议

来自人民卫生出版社的编辑崔曼曼老师和师静老师分别对教材的书稿材料与数字内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针对现有的书稿内容在细节上作了明确要求,指导和帮助编委会完成内容完善与文字打磨,助力教材顺利出版。

参与撰写的全体编委老师围绕各自负责章节内容作了分享汇报,与编委会成员交流和沟通在撰写过程遇到的问题难点,互通有无,共同协商讨论明确相应的解决方式和调整要点,所有章节均形成了细致的修缮方案。定稿会还围绕其他教材编写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开展编委集体讨论,最终在有关问题上均达成了一致。

编委会成员合影

为期两天的定稿会围绕既定的重要议题和会议目标展开,编委们在关键问题上达成一致,为教材书稿的进一步完善起到了至关重要的统领作用,为教材《卫生技术评估》的顺利再版指引了方向。教材再版工作的编委与编辑们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助力我国卫生技术评估专业队伍的培养,砥砺前行,努力编写出适应新时代下我国国情与发展需要的卫生技术评估教材,归纳新知识、总结新方法、培养新人才。

供稿:徐俊芳、严俊涛、陈英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