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融相长 共促发展

—— 我院社会医学教研室教师赴川渝两校交流访问

更新日期: | 点击数:1262

(供稿:臧金鑫)

为加强高校社会医学团队间的交流合作,汲取学科建设和发展、教学与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探寻学科的创新道路,2022年11月,我院社会医学教研室一行10人受邀赴重庆和成都交流,先后访问重庆医科大学和四川大学两所高校。

与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交流

11月2日,我院社会医学教研室教师至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进行参观,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创建95周年之际,重温学校历史,追随前辈足迹,致敬西迁精神。座谈会由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蒲川副院长主持,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副主任蒋祎教授、社会医学教研室许红主任、张滨教授等教师代表出席并参与研讨。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蒲川副院长和我院社会医学教研室付朝伟主任分别介绍了学院及教研室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况、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成果与未来方向等基本情况。两校教师团队对课程体系设置、课题研究领域和学科建设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对进一步强化合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上海医学院与重庆医科大学同气连枝,血脉相连,两团队将弘扬西迁精神,携手并进,共同开启学科创新发展新篇章。

11月4日,我院社会医学教研室一行访问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参观华西校园及公共卫生学院,并与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健康行为与社会医学系教师代表开展座谈交流。交流由华西公共卫生学院任晓晖教授主持,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张琦副书记和健康行为与社会医学系周欢主任总体介绍了学院和系的历史与发展、招生体系、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等现况,我院社会医学教研室付朝伟主任对学科的建设体系和教学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教学成果、教材编写、研究项目、资源平台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就多项重点科研工作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双方团队期待互学互补,共同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与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健康行为与社会医学系交流

通过本次访问交流,增强了我院社会医学学科与两兄弟高校相关学科团队沟通了解,以交流推动互鉴,以合作推动发展。我院社会医学教研室将汲取优秀经验,开拓工作思路,推动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