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郝模教授当选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更新日期: | 点击数:4571

2022年8月19日上午,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第四届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2新时代中国卫生管理学术大会在青岛成功召开。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郝模教授当选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吕军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罗力教授当选常务委员,孙梅教授当选委员并担任副秘书长。

本次换届会议暨学术大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和青岛滨海学院承办,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和潍坊医学院协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卫生事业管理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到场或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换届会议,中华预防医学会监事长梁东明在青岛线下主会场主持换届会议。

换届会议青岛线下主会场合影

卫生事业管理分会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医科大学胡志教授代表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做总结报告。胡志主任委员重点从分会建设和提升工作能力,打造年度学术大会品牌和推动学科建设发展,提升发展后劲和培养学科后备力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系统回顾任内工作和主要成绩。

梁东明监事长介绍了第四届委员会换届筹备情况,宣布了卫生事业管理分会第四届委员名单。根据学会相关组织程序和换届工作要求,经94名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的常务委员和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梁东明监事长与卫生事业管理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合影

梁东明监事长代表中华预防医学会与新当选的郝模主任委员签署《主任委员聘期目标责任书》,并为名誉主任委员、顾问、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向卫生事业管理分会第四届委员会颁发牌匾。

梁东明监事长向卫生事业管理分会第四届委员会郝模主任委员颁发分会牌匾

中华预防医学会梁东明监事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胡志教授带领的第三届委员会六年来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效,并对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

卫生事业管理分会第四届委员会郝模主任委员在就职报告中首先感谢了中华预防医学会和分会委员会对他的信任以及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第四届委员会将坚持学科更好发展的初心,与所有相关专业人士,携手共进,紧抓重点、难点,开展工作。他强调,胡志教授带领的第三届委员会,已经为分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积累了丰富的协同经验,也在学科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今后的关键在于持续的共同努力。他希望全体委员,能够肩负起时代使命,强化分会的平台功能,为立志有所作为的广大科研工作者和管理实践者,尤其是学科发展的后继力量、新生力量提供好支撑。他号召全体委员能够按照相关章程和工作要求,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中,秉持“实实在在做人,兢兢业业做事”的信念,围绕共同目标,不忘初心,把卫生事业管理学科发展和分会建设发展的事业推向前进。

卫生事业管理分会第四届委员会郝模主任委员做就职报告

换届会后召开了2022新时代中国卫生管理学术大会。开幕式由卫生事业管理分会名誉主任委员胡志主持,青岛滨海学院董事长、校长,附属医院院长韩方希,中华预防医学会监事长梁东明和卫生事业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潍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管理学院教授张建华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学术大会组织方对线下线上参加本次学术大会的领导、嘉宾、专家和广大卫生管理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和管理实践者表示欢迎欢迎。学术大会邀请了中华预防医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子健研究员和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疾病预防的公共卫生策略和方法》和《传染病消除的临床应对》的学术报告,复旦大学中国残疾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公共卫生学院吕军教授,安徽医科大学卫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卫生管理学院江启成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志锋教授和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蒲川教授等四位分会副主任委员分别主持两场报告并进行总结;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吴群红教授则对大会进行了系统总结。

新时代中国卫生管理学术大会作为卫生事业管理分会的品牌学术活动,已逐步发展成为分会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发挥服务功能的重要载体,在业内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藉此打造的交流平台为团结广大卫生管理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与协作机会。历年的学术大会充分吸纳了科研工作者和管理实践者的真知灼见,碰撞出了不少影响学术发展、决策施政和管理实践的智慧火花。作为第四届委员会举办的第一场大型学术活动,本次学术大会在延续分会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方面同样具有标志性意义,吸引了全国范围相关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业机构和其他企事业单位的200余人在线参加。

学术大会专家掠影

中华预防医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子健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作学术报告

据了解,卫生事业管理分会是中华预防医学会领导下的负责组织全国卫生事业管理领域学术活动的学术团体,属国家二级学会。其宗旨是团结和动员我国广大卫生事业管理工作者,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卫生事业管理学术研究活动,不断提高卫生事业管理学术理论水平,促进卫生事业管理科学发展。其主要任务包括,为制定卫生战略规划、方针政策等提供学术咨询和建议;开展卫生事业管理新理论、新概念和新方法研究,普及卫生管理基本知识与技能;组织本学科的继续教育活动,举办培训班、函授教育等;承办中国农村卫生事业管理杂志,不断提高其学术水平和刊物质量;发现和推荐优秀管理和科研人才;反映卫生事业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