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蒋泓副教授团队获“2019 APEC 健康妇女健康经济研究奖”

更新日期:2019/10/02 | 点击数:4299

供稿   蒋泓

颁奖现场

 公共卫生学院蒋泓副教授团队开展的分娩过程医疗干预的评价研究参与”2019 APEC Healthy Women, Healthy Economies Research Prize“ (2019 亚太经合组织健康妇女健康经济研究奖)评选,经过APEC组委会组织的数轮同行评审,进入前三名。2019年10月1日,蒋泓副教授在智利APEC会场经历了演讲竞赛和小组问答环节,荣获亚军。

 

小组问答环节

2019APEC会议首次将“妇女与经济增长”作为大会的重要议题之一。“2019 亚太经合组织健康妇女健康经济研究奖”由亚太经合组织妇女政策伙伴关系委员会策划,主题为“通过包容性增长赋予妇女经济权力”。本次入围决赛的三项研究强调了女性同工同酬,女性劳工健康和妇女的孕产健康问题。蒋泓副教授代表团队的演讲,强调了妇女的孕产健康对于下一代健康和家庭及社会经济增长的重要性。参赛的研究由各国经过选拔,报送2019APEC组委会参与评选。本次获奖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于我国妇幼健康领域研究的高度认可,体现了中国女性研究者对国际多边事务的积极参与。

外媒报道链接:

  1. http://apec.org/Press/News-Releases/2019/0926-HWH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2. http://apec.org/Press/News-Releases/2019/1002_HW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