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学习强国平台,线上交流共克难关—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更新日期: | 点击数:4103

供稿   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

为了支持当下全国范围防疫工作,更深入地了解特殊时期我支部师生身心状态,同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正常有序开展,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下属两个党小组,于2月6日、7日下午分别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主要有两个主题:第一,对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讨论;第二,如何在这种特殊时期做好自己的工作。支部32名党员、3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线上组织生活。

 

图1 学习强国APP线上会议平台参会情况截图

这是党支部首次尝试利用学校强国APP开展线上组织生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居家办公的特殊情况,党支部认为,此时更应该充分发挥组织生活优势,实时跟踪师生身体状况和居家情况,保证支部功能和工作的顺利运转。

会上,支部书记吕军教授对同学们进行了亲切慰问,并表示了对支部师生健康状态的关心,吕军教授指出,现在是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我们作为卫生事业管理学科的一员,要从研究者的视角,深刻反思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折射出的现象,并利用自己的知识深入思考研究。同时,吕军教授也希望以线上组织生活会的形式,给予大家良好的心理支持,呼吁同学们保持积极的身心状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有组织、有目标地完成手头的工作,严格遵守国家、地方和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切勿提前返校,以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用自己的方式支持我国疫情防控工作。

在第一党小组的线上会议中,学院党委书记罗力教授对同学们的健康状况表达了关切与慰问,罗力教授指出,目前,学校的防控工作已经全面升级,设置了严格的检查制度,希望同学们能够服从学校安排,不要提前返校。与此同时,在家不是完完全全的休息,他同样呼吁同学们要把自己的学习任务安排好,也需要思考专业知识能不能转化为实际行动帮助控制疫情。

支部师生利用视频会议,对自身所在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讨论,来自湖北、浙江、山东、江苏、辽宁等地的党员依次报告自己目前的居家情况和健康状况,并分享了对当前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的见闻与思考。会议还就如何在当下居家办公的特殊时期继续有条不紊地开展自己的相关科研工作进行了讨论。各位学生党员纷纷表示,目前正处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学生党员们会提高居家办公的工作效率,绝不会借此次疫情防控之际放松对自身相关科研工作的要求,毕业生在家中会全力推进自身毕业论文写作工作,其他学生会有目的地做好每周和每日的工作安排,同时保持与导师的积极沟通。

本次组织生活会充分利用了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平台的便利条件,是基于特殊时期,特殊情况下,针对组织生活有序开展形式的创新和有效尝试。利用线上平台,不仅方便了支部能够了解身处不同地域的各党员在全民防控疫情时的身心状况,也有利于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的传播和科研工作安排的进一步传达。

 

图2 支部群内聊天氛围温馨活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空前的人民战争,支部师生一致认为,身为一名党员要尽自己所能,在这类特殊时期更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规范传播相关信息,遵守国家、学校的相关法规制度,结合自身专业性视角,为防控疫情工作做出切实贡献。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明确了在当前环境下,支部师生党员更应严格遵守学校和教研室相关规定,做好自己的本分事。特殊情况要慎独、关键时刻显担当。支部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能取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