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更新日期:2019/12/23 | 点击数:3666

撰稿:赵瑾 张馨予 胡敏  摄影:张芃

为总结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下一年工作的全新展望,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于2019年12月13日在伊泰利大厦2号楼906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支部各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胡敏老师主持。总结大会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做优秀共产党员”,支部书记胡敏老师在会议上做总结报告,就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向与会党员做了细致的总结,并对2020年的党建工作做了展望。胡敏老师首先介绍了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的支部人员构成情况、2019年度的支部人员变动情况以及发展和转正情况。本年度,支部在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上进行了调整,将支部人员划分为6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由一名教师党员牵头带领党小组内所有成员负责组织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增加了所有支部成员的对主题教育的参与感,激发积极性。2019年共举行师生组织生活会16次,包含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形式,胡老师从“思想引领·知行合一、服务国家·贡献社会、学习先进·实践先进、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梳理了本年度的理论学习活动、志愿实践与实地参访活动、支部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凝聚力建设活动。接着,胡敏老师代表支委提出了对支部工作的改进意见,包括进一步加强组织机制建设、进一步丰富支部活动形式、进一步和教研室专业特色结合等。其他教师和学生党员也积极讨论,提出自己对于下一年度支部建设的建议,包括对教研室的历史进行更完整全面的梳理;让各党小组成员流动起来,进一步增强支部老师和同学的合作交流;探索将结合专业的讲座融入常态化支部活动等,支委对各项改进建议做了认真记录。随后,对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2019年度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最后,党支部书记胡敏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支部成员这一年的辛苦付出,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本次大会还同时接收了赵瑾同志为预备党员,支部成员再添一人,融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