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妇幼与儿少卫生学教研室党支部联合环境卫生学教研室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更新日期:2019/11/26 | 点击数:3671

供稿: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深刻领会“红船精神”,加强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24日,公卫学院妇幼与儿少卫生学教研室党支部联合环境卫生学教研室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由支部书记史慧静教授和张蕴晖教授带队,支部党员和部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母婴队列平台非党员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学习红船精神,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

 

首先,大家一起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这座俯瞰呈镰刀铁锤党徽形状的纪念馆中,陈列着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文史和影像资料,整个展览展开了我党90多年战斗历程的生动历史画卷,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进行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现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进行的建设奋斗史。大家认真观瞻在这里陈列的书籍、图片、视频、文物等珍贵史料,用心感受这些书籍、图片、视频、文物背后的每一个历史场景,聆听时光的回响,追忆我们党在历史的风雨中发展壮大的峥嵘岁月,深切地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

 

嘉兴南湖边的这艘小船,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孕育出了新中国希望的种子,中国共产党的出现可谓“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我们一行人乘船到湖心岛,瞻仰红船,聆听着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党员们切身感受到南湖作为革命的摇篮,从这艘红船上起航的历史意义。这艘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更传承着我们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镌刻我们党初心的地方。在南湖红船“起航、凝聚、升华”的红船精神,体现了党的初心使命,伴随我们党走过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红船精神所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与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内在一致,高度契合。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发不断前行的奋斗力量。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发展历史和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发展的伟大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红船精神”,也将激励着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红船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不断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努力将个人的成长同祖国的发展相融合,为创建一流学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