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委员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更新日期:2019/09/25 | 点击数:3162

供稿   学院学工办

2019年9月23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在医学生誓言碑前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委员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罗力,院长、党委副书记何纳,党委副书记仇棣,副院长阚海东,党委委员、社会医学教研室主任付朝伟,党委副书记刘岱淞,党建辅导员尚珂以及2019年上半年新发展的22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党建辅导员尚珂主持。

 

 简朴而庄严的宣誓仪式在嘹亮的《国际歌》中正式开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何纳老师宣读了2019年上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名单,并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对加入党组织的新同志表示欢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岱淞作为领誓人带领新发展预备党员庄严宣誓。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与新党员一同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医学生誓言碑广场上,在上医十八位一级教授雕像的目光注视下,在庄严的医学生誓言碑前,公共卫生学院新老党员庄严承诺,坚定而有力。

宣誓后,学院党委班子、党委委员集体为新党员佩戴党徽,象征着责任与使命的传承,寄托着老党员对新党员的希望与期寄。

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新党员朱秋月、低年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新党员王玉作为新发展预备党员代表进行发言。

 

朱秋月同志介绍了自己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培育下成长的经历,再次表达了坚定入党的觉醒,并表示将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修养,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榜样,时刻鞭策和激励自己,不断完善自我,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王玉同志表明了自己成为预备党员后的努力方向。她将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密切关注国家动态,紧跟时代的发展,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勤奋学习,勤于实践,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在实践中发展,在实践中成长。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罗力作总结讲话。罗力书记首先对在场的新党员表示祝贺,在建国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加入党组织的同志必将牢记这一光辉的时刻。罗力书记指出,现在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名新党员,大家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罗力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同志们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牢记人民才是我们这个8000万大党的最坚实后盾。罗力书记还强调“公共卫生的宗旨是为人群服务,而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这两点是相通的”。作为一名公卫的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无私奉献,展现一个新时代党员的先进风采。

宣誓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