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2019/09/19 | 点击数:3116

供稿:肖振楠

918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枫林校区西区8号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复旦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陆伟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罗力作动员讲话,院长何纳主持会议。

会前,主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本次主题教育工作召开了学院党委会。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并根据复旦大学二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讨论通过了本次公共卫生学院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同时部署了学院主要党政领导有关集中研讨和调查研究的工作安排,为日后更好地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工作明确了要求和方向。

 

动员大会于上午十点正式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罗力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发表了动员讲话。罗力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目标和要求,切实做到“四个到位”,一体化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希望全体教职工党员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把“三全育人”落实到育人的全过程和全环节。罗力强调,公卫学院的党员同志们要结合时代发展和学院实际,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深化对健康中国的领悟,加强对自身职责的领悟,不断研讨当前的重点难点问题,展现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学科的时代担当。他还结合学院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向师生党员明确了未来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工作节点,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从自身做起,学习教育先行一步,抓好调查研究,做好带头表率作用。

 

陆伟跃代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发言。他提出,本次主题教育工作有两大重点,一是将学习教育贯穿于整个活动的全过程;二是对各单位现有问题的认真检视和整改落实。他结合近段时间香港地区局势,提醒广大党员同志应当通过本次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同时将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落实到学院发展中,提高工作效力和成绩。将两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学院的整体发展和进步。

 

最后,学院院长何纳结合自身体会做了补充发言。他提出,身为公共卫生学院的党员,更需要根据学院当前及未来的学科教学建设,传承老一辈公卫人攻坚克难、忘我工作的精神,牢记“为人群服务,为人民健康”的理念,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为全院的未来发展和建设而不懈奋斗。

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以及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