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名师

更新时间:2013-10-07  |  点击数:21853

上海市教学名师:傅  华

1978年3月-1982年12月在广西医学院卫生系读本科,毕业后曾任教于广西医学院卫生系。 1984年9月-1987年7月在广西医学院卫生系读硕士。1988年3月到上海医科大学攻读博士并于1990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并留校工作。1993年-1994年曾在国际肿瘤研究所(IARC)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5年12月晋升为教授,1999年6月批准为博士生导师。

现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校精品课程“非预防医学专业《预防医学》” 负责人,上海市教学名师,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以及复旦大学2011届本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有社区慢性病防治与场所健康促进。研究领域为社区慢性病防治,包括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社区防治、体力活动促进、吸烟与健康、慢性病自我管理以及职业流行病学等。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80余篇有关研究论著。科研成果获奖有2007年中华预防医学科学进步二等奖及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06年获上海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等。 

多次以顾问专家的身份参加WHO全球慢性病防治策略、生命全程与健康、长期保健和慢性病社区防治等专家研讨会。现为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公共卫生院士、国际健康促进与教育联盟东亚委员会理事、全国爱卫会爱国卫生专家委员会健康促进分委会委员,上海预防医学会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健康促进协会副会长,中华预防医学会慢性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劳动卫生与职业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主编《预防医学》(十五及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人民卫生出版社)、《临床预防医学》(上海医科大学出版社出版),《现代健康促进理论与实践》(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研究生教材),《健康城市理论与实践》(人民卫生出版社),《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北京大学出版社)等教材和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