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健康教育学》慕课课程上线中国大学慕课平台

更新日期:2019/12/11 | 点击数:2967

供稿  丁永明

2019年12月10日,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俊岭副教授领衔主讲的《健康教育学》正式上线中国大学慕课平台。

 

http://cloud.fudan.edu.cn/shareFolder/303760001/JKasSXY5r4smdT99:

也许大家都知道吸烟身体活动不足、膳食结构不合理、有害饮酒和睡眠不足等生活行为方式是影响人们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是你知道人们为什么有这样的行为吗?这些行为背后的原因是通过什么机制来影响行为的?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才能更加有效的促进健康行为?通过《健康教育学》课程的学习,你将掌握健康相关行为的理论和基本方法,并能应用这些理论解释人们的健康行为,制订有效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干预方案。

本课程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十三五”规划教材、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傅华教授主编的《健康教育学》为基础,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俊岭副教授领衔主讲。全国资深师资加盟,教学团队力量雄厚,教学团队成员均来自《健康教育学》的编委,他们在全国各知名高校长期从事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是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具有很高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们深入浅出、诲人不倦,旁征博引,引人入胜。他们精彩纷呈的讲述将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欢迎大家走进《健康教育学》MOOC课堂,跟随着老师们的讲解,一起探究行为背后的深层次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