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志达道,扬帆起航——卫生事业管理学教研室举行研究生2019年暑期培训会

更新日期:2019/07/29 | 点击数:3574

供稿:朱臻逸 苌凤水 龚丹 照片:张鹏杰

为帮助研究生适应新学年学习生活,定位好新角色,卫生事业管理学教研室723成功举办2019研究生暑期培训会,教研室师生70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开始,教研室主任吕军老师首先进行了致辞,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也提出了系列要求和期望,为本年培训会定下了积极向上、脚踏实地的基调。

随后,励晓红老师对于今年培训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围绕着培训目的、培训内容、组织保障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之后,各位新生依次上台进行了各有特色、真诚而全面的自我介绍,展示了自己青春飞扬、积极活泼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李程跃老师和孙梅老师分别就教研室基本情况、卫生事业管理与卫生监督联合党支部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目的是帮助新生更快的熟悉新环境,融入集体,同时希望学生党员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鼓励有志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培训会的核心环节是吕军老师的近二个小时的分享,题目是“如何过好研究生的这几年——几点思考和提醒”。吕老师从一系列问题入手,如“研究生与本科生有什么不同?一年级跟二年级有什么不同?”,引起大家的思考;紧接着与大家讨论分析了角色定位的重要性;接下来深入分析和分享了一系列不等式的含义和感悟:做了≠做好了、态度≠行动,……,引起大家广泛共鸣,对指导后续工作和学习有很大的启发价值和意义;最后吕老师号召大家要在认同的基础上内化成行动,珍惜宝贵时间,争取早日成为有持续成长力和发展力的研究者,为“健康中国战略”目标服务。

今年的研究生培训总体分为认识角色、了解角色和定位角色三个阶段,将持续到开学后,今天是第一阶段培训。今天的培训是新生们对于“研究生”这一角色的第一次正式深入了解,也是他们过渡到该角色的重要起点;对于老生来说,则是思考和定位新学期新角色的重要机会。同学们表示会后将继续积极消化吸收,通过积极参与导师和教研室组织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尽快完成角色认识和转变,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